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北絲竹樂團~環遊世界童謠趣今晚演出

【記者張小瑜報導】台北絲竹樂團~環遊世界童謠趣,將於今(1)日晚間7點30分假文化局演藝廳演出,歡迎喜愛音樂民眾到場聆聽。
成立於2009年,旨在拓展傳統音樂之表演,致力深耕傳統音樂發展,積極推展社區、村落藝術文化及關懷弱勢等多元化地傳播與推廣傳統音樂文化,從醫院、鄉里,以至國家兩廳院等,並將民俗音樂推向國際,促進文化交流,爭取國際友誼,提昇國際能見度。該團擅於各類音樂表演形式,從大樂團、絲竹合奏、重奏、協奏,以至結合戲曲、舞蹈、美術、文學等跨域演出。除了推廣傳統音樂之外,進而尋求開創傳統音樂的新生命與發展,開發顛覆傳統音樂新的風格與局面。
【環遊世界童謠趣】中,最大之特色是要展現以傳統音樂重新詮釋編創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童謠,樂團特別將大家記憶中的童謠重新編曲與編排,主要演奏大眾最耳熟能詳的,從臺灣童謠《秀才騎馬弄弄來》、《點仔膠》、《天黑黑》以至於到世界童謠《快樂頌》、《三隻小熊》等精彩曲目,透過傳統樂器的特色及演奏家的表現,希望讓經典的旋律展現不同以往的風貌。並且透過主持人的導聆,運用輕鬆及巧妙方式向觀眾說明樂器的使用方式及彈奏方法,讓欣賞節目演出的觀眾可以更加熟悉古典樂器之美,主持人更以豐富的演出經驗加上活潑的互動,讓音樂會充滿歡樂的愉悅氣氛。
進一步以追求藝術美感,激發無窮之潛力,能以新風貌展現在民眾面前,讓大眾知道傳統絲竹音樂也能有不一樣的展現方式。除了安排精彩的曲目及專業精彩的演奏技巧之外,更希望讓民眾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下,認識樂器、豐富古典音樂常識,所以在樂曲之間,加上幽默活潑的曲目及樂器介紹,讓聽眾在欣賞音樂會時,藉由深入淺出的解說,增進對古典樂器及音樂的認識,並逐步了解並學習到相關的音樂藝術常識。歡迎大家一同前來欣賞本次精彩又令人耳目一新的絲竹饗宴!
演出時間地點:107.12.1(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