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興電影院明年2/28日走入歷史 澎湖人惋惜

【記者莊惠惠報導】文康都更預定在明年六月動工,但因文康市場老舊,日前又發生水泥落下,「中興電影城」於昨日張貼出結束營業公告,營業到明(108)年2月28日,由於中興電戲院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陪伴著不少地方居民、軍人和學子成長,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很捨不得,相約最後一夜要去送老戲院。
「中興電影院」在今年3號港還沒營運,沒有IN89電影城時,是澎湖唯一的電影院,在克難的經營環境中屹立二十餘年,曾經是澎湖8萬軍民同胞的重要娛樂來源之一,這20餘年,如果沒中興戲院,那澎湖人還真不知去那看大螢幕,但因都更及老舊建物,中興電影城提前於108年2月28日走入歷史,讓許多人也相當不捨,那曾經共同的回憶。
中興戲院全盛時期,最輝煌的莫過於鐵達尼號上演期間,四廳聯合開映一個多月,而且還場場爆滿,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實,在中興電影院前澎湖還有真美善、龍宮、建國戲院,約在50年至80年,外加中正堂,其中以前者規模較大,撐得最久算是善美戲院的輝煌年代,電影上映前半小時就得先排隊買票,否則就進不了場。
中正堂為軍用禮堂,主要播放許不了等諧星電影及軍教片,價格最便宜也獨霸一方,常常是軍人休假最佳去處。
聽到即將熄燈忠實影城民眾表示,很捨不得,從學生時期在真善美,一直到中興電影城看到當兵到現在,拿貴賓卡從100元、110元看到現在每張140元,陪伴他許多的風雨日子。
即將在明年228就要曲終人散,許多民眾昨日在臉書紛紛對中興電影城寫下不捨,還有民眾相約最後一夜,一定要來棒場,陪老戲院播完最後一場戲。
中興電影城同時也感謝長久支持愛護的影友,請持有影城招待券者,請盡速用完,以免向隅。


△中興電影城即將走入歷史。(莊惠惠攝)






△中興電城將於108年2月28日走入歷史。(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