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徵兩岸愛心故事!第六屆兩岸晨曦公益文學獎歡迎離島學生踴躍投稿

【本報訊】「第六屆兩岸晨曦公益文學獎」開始徵件,凡兩岸初中至高中學生,含應屆畢業或准新生,體裁不拘,字數低於5000字,內容符合「愛與希望」均可投稿,主辦方將特別看中書寫兩岸互助愛心題材。本屆總獎金高達一萬元,最高獎金六千元整,獲獎者還有機會免費登上台北大型電視牆;徵文日期至2019年6月9日,歡迎兩岸有志者踴躍投稿。
清華大學中文系教授、文學獎評審顧問陳國平認為:今年晨曦文學獎已進入第6屆,幫助了許多弱勢底層,對於本屆的兩岸晨曦公益文學獎,他認為總體從籌辦到評審都非常出色。台灣中國文藝協會理事長王吉隆認為:晨曦公益文學獎接下了消除貧困的時代重任,在兩岸的弱勢孩子間呼喊出深遠的清音。
而在徵文對象上,文學獎秉持往年慣例,特別保障偏遠與弱勢獲獎名額,因此,目前文學獎共對離島、偏遠特偏、貧困、中低收入戶、殘障、少數民族等孩童適當放寬評審條件。
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協會主席張曉亮認為:兩岸小作家齊聚晨曦公益文學獎大旗下,共同書寫中華文化不朽,他認為兩岸晨曦公益文學獎絕對會為兩岸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並且祝賀大賽圓滿成功。福建省閱讀學會副會長、國家一級作家施曉宇教授同時也表示:兩岸各項大小文學賽事上百種,而如此貼近公益本質的文學獎不多,「晨曦公益文學獎」是兩岸文學裡一道美麗的風景。
最後,台中市議會社會楷模、兩岸晨曦公益文學獎籌辦人陳旻道則強調:公益無關政治,從過去龐大的投稿量他參與「回信改稿」過程中,台灣孩子的文藝水平實際上非常優秀,他自己籌辦文學獎的意義在於,希望透過文藝,共同解決兩岸貧困問題。他自己並不是很富有,六年來文學獎的獎金他沒收過兩岸任何人和單位一毛錢,曾經因為太累他也想過放棄。而從明確寫出保障弱勢名額、獲獎者免費登上台北大型電視牆這二點來說,晨曦公益文學獎絕對是兩岸第一先鋒。此外,他也特別感謝文學獎支持協辦的單位和兩岸暖心人。
晨曦公益文學獎歡迎兩岸一般和弱勢學生投稿,本屆徵文時間超過半年,所有獲獎者都將主動收到電郵喜訊,獲獎名單將於2019年6-9月公布在「台灣青年作家創作希望工程2.0」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YouthsWriting,詳請上此公益平台瀏覽。


△台灣青年作家創作希望工程提供資料照-台北火車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