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土魠魚、海菜、紫菜三金美食產業行銷輔導~我做到了!


秋冬的澎湖,雖然吹起東北季風,但風中的澎湖,特有季節肥美海鮮正式時候,更適合在秋冬季節細細品味。為了突破澎湖冬季旅遊困境,光復上任後積極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爭取3年900萬元的經費,推出「澎湖三金.菊島閃耀」計畫,第一階段首推澎湖秋冬盛產三大農漁特產土魠魚(白金)、海菜(綠金)、紫菜(紫金),將澎湖三金美食進行輔導與行銷包裝,以在地澎湖味吸引各地美食饕客前來大啖美食,用美味海鮮提升遊客秋冬造訪澎湖的動機。
澎湖以觀光發展立縣,然因冬天東北季風影響以往觀光旅遊旺季多在每年4月至10月上旬,為有效延長澎湖觀光旅遊旺季期間以及行銷推廣澎湖冬季觀光旅遊,特別以俗稱「澎湖人年終獎金」的土魠魚(白金)、海菜(綠金)、紫菜(紫金)為主要推廣主軸產業,結合人文地產景,透過輔導本縣旅宿業者、伴手禮業者、餐飲業者於店面風格改善、伴手禮包裝改善、在地特色料理研發及網路部落客行銷等方面進行服務品質提升,形塑在地體驗消費環境,推動淡季旅遊創造新的體驗話題,兼顧伴手禮的離地行銷與在地體驗地整合性效益。
為協助本縣業者提升行銷能力,光復辦理10場次30小時之教育訓練,課程如商業攝影教學、微影片、社群媒體行銷、品牌形象打造等,此外更邀請泰國、越南、韓國及台灣知名部落客、youtuber,來澎湖三天兩夜踩線團體驗活動,並藉由部落客、youtuber製作旅遊文字心得或影片方式,透過社群媒體等網路行銷工具宣傳澎湖觀光。並且於11月7日舉辦澎湖三金特色「澎派金宴」美食發表會,推出14道在地創意料理展現出澎湖食材的迷人魅力,發展澎湖各角落的特殊菜色,串連起吃在澎湖產業軸線的新風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