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即將上路 縣府教育處辦理實務研習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日昨假文光國小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理論實務研習」,並邀請到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簡菲莉前處長主講,透過理論基礎課程及實務案例探討的分組式課程,讓參加的校長、教師及教育處各科室行政人員,都能理解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教育理論精神,並落實教育政策以提升中小學教育品質、成就每一個孩子及厚植國家競爭力為願景,以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優質銜接為理念方向前進。
縣府教育處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行,是以核心素養導向的課程綱要,取代以往重視學生學科能力的教學模式與課程設計,並牽動整體教育實施與發展。教育係以學生為主體,為促進學生的學習,教師素質養成為近年來教育改革重視的議題,而教師的素質進而影響教育現場的教育品質。因此,本次辦理的研習,係讓學校校長、教師及教育處行政人員都能有能力連結課程綱要,理解各階段學生的多元教學法,以達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之願景。
教育處行政人員有些是非教育專業系所畢業,對教育專業知能與學養有需要多接觸與學習,葉處長希望除學校教育人員專業之提昇外,教育處行政人員也有教育專業增能之機會,所以鼓勵教育處同仁參加此次研習活動,以更增進教育專業知能。
葉子超處長表示,非常感謝簡菲莉前處長蒞縣指導,也感謝來參與研習的學校校長、教師們,尤其在教育處工作的各科同仁都能撥冗參加。在新課綱核心素養導向之理念推行後,相關教育措施亦有所調整,如行政支援、課程設計、專業社群及師資培育等,而學科的核心能力方面,也要求各校教師能具備領域專業素養,更須考量課程設計與規劃或是教材教法是否符合需求,也希望教師在教育的各項活動中,除了學科知識的講授外,能夠教給學生符合社會價值的判斷基準,這是知識傳遞外更為重要的核心能力。


△教育處葉子超處長開場致詞。


△宜蘭縣教育處簡菲莉前處長講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