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外垵受傷綠蠵龜 清創治療中

【記者黃瓊蕙報導】西嶼外垵漁民於今年9月24號拾獲1隻受傷而隨波漂流的綠蠵龜,漁民緊急送至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傷病龜收容中心治療。經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長郭仁政檢查初步結果,體長40.5公分,原本體型碩壯,可能船隻撞擊受傷,頭部嚴重外傷,頭骨破裂,眼球出血損傷,情況一度相當危急。
由於綠蠵龜傷勢嚴重,郭仁政立即施予清創手術,並進行內外治療,有顯著進步,消腫後,自主神經反應漸恢復,並有排出細塑膠繩等異物。證明海龜在海洋中生活,也受到廢棄物塑膠品影響。
據悉,綠蠵龜身體健康仍需評估,未來是否能野放回大海,可能要進一步觀察。






△頭部嚴重外傷綠蠵龜。(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