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想老伴 老奶奶分送雞蛋糕給幼童

【記者黃瓊蕙報導】原籍白沙,高齡92歲的陳蕭寶猜奶奶,年輕時嫁給湖西送養馬公的亡夫,但她本人卻未曾到過亡夫的故鄉。夫妻倆牽手一輩子,鶼鰈情深。丈夫在94歲高齡辭世,陳奶奶哀痛逾恆而致使中風,經過數年的復健及子女細心照顧,身體漸漸好轉起來。但,對於未曾到過摯愛的故鄉,心中有所遺撼。膝下兒女心知母親的心願,終在昨日上午透過安排,在家人陪同下,坐著輪椅來到湖西鄉立幼兒園,並與製作鷄蛋糕師傅蘇季邦夫婦,於幼兒園中庭現場烘焙各式可愛造型的鷄蛋糕,分享給幼兒園中的小朋友,老少間的互動充滿慈愛與天真。
園長歐柳室及鄉長吳政杰都在場參與這場老少同樂會,小朋友最喜歡的鯊魚叔叔也在現場彈奏快樂的樂章。128位小朋友及老師們在一旁同唱,在中庭載歌載舞,並圍繞在陳奶奶的身邊,領取一份阿袓的愛心鷄蛋糕。
陳奶奶的兒子陳柏昌,是澎湖黑潮食品負責人。他表示:爸爸的父親小時候為馬公陳姓收養,媽媽是白沙鄉講美村人,媽媽算是湖西的媳婦,長年來與湖西鄉的堂表宗親們多有往來,因此首次來到湖西鄉,也有如回家一般。
陳柏昌說,他覺得媽媽應該要以遊玩來調適心情,不要以復健來虛度時光,因此立願要帶著媽媽出來遊歷澎湖各個村落,
湖西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鯊魚叔叔的樂聲中,渡過一個非常歡悅的上午時光,吳政杰特別感念阿嬤的愛心,也特地囑咐園長歐柳室,要多多辦理此類情感共鳴的活動,讓湖西鄉的孩子們能夠在歡樂幸福中成長,在感恩惜福中學習。


△鄉長及孩子們與高齡92歲的陳蕭寶猜奶奶合影。(黃瓊蕙攝)


△鷄蛋糕師傅蘇季邦(左1)。(黃瓊蕙攝)


△鯊魚叔叔及鄉長與孩子同歡。(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