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管處協辦全球永續旅遊準則培訓課程

【記者楊宜樺報導】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ouncil, 簡稱GSTC),為聯合國下民間永續旅遊組織準則之最高單位,與環球生態旅遊協會、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深耕文化工作坊、台灣永續旅行協會合作,於107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於澎湖喜來登飯店與澎管處遊客中心舉辦台灣第二屆「2018全球永續旅遊準則培訓課程」,具體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從在地整合與培訓做起。
本屆培訓課程共計37位學員參加,相較其他全球辦理之訓練課程,本屆台灣澎湖場訓練參與單位非常多元,高度符合全球永續旅遊準則中利益相關人共同參與的精神,學員包括交通部觀光局、澎管處、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新北市政府、旅宿業、旅行社、澎湖縣社區等合作伙伴,同時主辦與協辦單位更共同協助司馬庫斯與鎮西堡部落原住民部落青年到訪澎湖參與課程。
培訓課程內容除了GSTC全球永續旅遊準則介紹與全球旅遊目的地、全球旅宿業與旅遊業永續旅遊準則的說明外,也分別提供永續營運管理、在地社區經濟回饋、社區文化保存與遊客管理及環境生態保育及案例分享、培訓課程也安排前往入圍2017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澎湖南寮社區實地參訪,進行文化體驗及遊程觀摩。
澎管處致力推動澎湖地區旅遊環境之永續發展,整合在地資源結合環境、文化與社區特色,期盼營造旅遊者的永續旅行觀念與態度,針對澎湖寶貴獨特的自然與人文資源能永續保護並發展與運用,藉由推廣本訓練課程,逐步踏實達成永續旅遊的目標。
澎管處長陳志賢表示,很榮幸與國際團體與國內各單位共同推動GSTC全球永續旅遊準則培訓課程,希望南寮社區接軌國際只是一個起點,未來能持續與各界業者社區共同努力串聯生態與在地社區,讓澎湖的美景、深度在地文化旅遊、自然地質旅遊能與國際接軌,推展澎湖邁向永續觀光。




△全球永續旅遊準則培訓課程到南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