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者文化體驗活動隨著咖啡時光流轉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昨日上午在澎湖開拓館辦理「身心障礙者文化體驗活動-隨著咖啡時光流轉」活動,由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薛皆音及相關社工員等均到場與身心障礙朋友參加。
為使身心障礙者對澎湖在地文化的深入了解,並提供休閒遊憩與文化教育意義,增進身心障礙者多元文化觀點,落實多元學習,昨日上午9時一行人在小城故事咖啡館前廣場集合,深入了解澎湖的開拓史,本展以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為範圍,精選出數十件宗教文物,從歷史角度及器物的分類,來認識澎湖的聚落發展、工藝史,乃至開拓史,一行人展示的珍貴文物,包括神像、神案、繡旗、牌匾、香爐等,透過解說面板了解這些文物的歷史,希冀透過一層層的文物資訊解密,讓參觀者了解身為澎湖人的歷史驕傲。
接著往小城故事咖啡館前廣場,弘樂團二胡表演「車頂美姑娘」、「針線情」、「高山青」演出以弦情傳遞愛温暖人間。
薛皆音科長表示,期待透過活動辦理,讓身心障礙者能勇於走出家門。人文咖啡館由洪閒芸講師咖啡人生分享。每位參與者多多走出戶外,三個小時享受運動的健康與快樂。


△弦樂團團員陳佩芳、陳寶月、陳青妙演出以弦情傳遞愛温暖人間。(嚴光澎攝)


△一行人深入了解澎湖的開拓史,本展以馬公市百年歷史廟宇。(嚴光澎攝)


△薛皆音科長致詞。(嚴光澎攝)


△洪閒芸講師咖啡人生分享。(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