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意像文創 吸引馬來西亞民眾目光

【記者黃瓊蕙報導】由文化部指導贊助的「2018澎湖新工藝文化復興計畫」活動,從10月份開始,展開了「海洋文創特展Oceanic Cultural Creative Show」國際交流展,組團遠赴馬來西亞及9號移師夏威夷展出。
該項活動在策展人蘇奐豪老師的帶領下,攜著屬於台灣及澎湖的海洋文創工藝,踏上馬來西亞的文創之都怡保市。開幕當天,霹靂州文化部長陳家興先生特地前來開幕剪綵。由於今年是馬來西亞61年來第一次政黨輪替,官方也一直朝著文化與藝術工藝轉型前進。馬來西亞文化融合了馬來族、華族、印度族和其他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的「多元文化」,所以有相當豐富的文化資源。陳家興特別強調,他各人非常欣賞台灣文創產業,期望未來也能夠到台灣澎湖展出交流,相互學習。
該項在霹靂州怡保商貿八角大樓的展出活動,係馬來西亞霹靂州文化藝術協會第48屆年會暨邀請展及2018馬來西亞台灣當代之美精品展,由霹靂州文化藝術協會主辦,共有百幅畫作、陶瓷器作品聯展。
澎湖大東山團隊的文化創意作品及在地藝術家黃長榮的文創商品綠蠵龜杯塾等20件參與展出推廣。澎湖新工藝又一次成功的和國際藝術文化完美接軌。


△在地藝術創作者黃長榮的文創商品綠蠵龜杯塾。


△馬來西亞藝術展開幕,當地士紳前往剪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