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探訪澎202線 湖西鄉村的活力無限

【記者鄭家瑜報導】湖西鄉公所於11日上午舉辦一場澎202線-湖西三寶產業規劃設計的「造白青紅~文化與產業的火花活動」,透過11日的成果展現,邀請農再社區的鄉親與村民參與開幕活動,並結合今年度產業跨域及區域亮點計畫的環境改善工程,帶大家實地走訪施作地點,進一步讓村民之間相互交流,彼此瞭解並期盼透過瞭解後,進而帶動地方休閒輕旅行與串聯各景點的機會,激發未來繼續向前邁進,期盼給予黃金人口與多元住民及年輕人等,有發揮的空間,整體活化湖西鄉村的動能。
鄉長吳政杰表示,湖西鄉公所在這3~4年來與地方各社區、村里志工等夥伴們,在社造底蘊的奠基下,不斷的向上提升,感謝農再社區的協力,結合鄰近農村區域,大家一起躍升,嘗試107年度的農再水保計畫,鄉公所也樂見並共同合作推動「湖西鄉味」等鄉內地方農漁特產等地方產業轉型,協助產品包裝設計,致力區域品牌的建立與協助行銷及推廣工作。
另,環境改善工程包含白坑灰窯遺跡產業環境改善及綠美化、青螺濕地環境教育解說與生態永續、紅羅燒窯再現等,並結合文化保存類的白坑風茹傳家香及灰窯史的傳承與產業規劃設計類的澎202線-湖西三寶產業規劃設計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