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海山總質詢追任內提案進度 不負選民所託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資深議員陳海山昨總質詢收起以往的大砲性格,感性訴說年底大選再次投入尋求連任原因,並關心任內所提出的各項建設事項、民眾陳情執行進度,包括新村路連接海埔路、山水漁港碼頭緩衝墊、沙灘海堤遮陽亭、觀音亭海堤光廊造景等,他強調決心服務大眾,要對得起自己、對的起鄉親,四年之中所提出的大小建議事項,在最後一次會期中負起追蹤責任,絕不會辜負選民託付。
據了解,陳海山早在前縣長王乾發任內就曾建議縣府,於台電舊電廠周邊開闢1條從新村路連接海埔路的道路,及早因應日益增加的交通運量需求,該案卻因台電不願釋出而卡關,直到今年縣長陳光復找上台電高層溝通才出現曙光,並在6月定期會期間,承諾預計8月規畫設計,明年3月可發包動工。
陳海山表示,爭取許多地方建設都會經過深思熟慮才提出,縣府認為可行列入評估,就應積極辦理,希望舊電廠道路開闢一案,接任處長可以趕快發包早日完工,如果縣府施政牛步化,他一定對付怠惰局處首長。
陳光復則答覆,相關進度一直在執行,預計11月可提出規劃設計。

山水海堤造景涼亭遭推阻 狠打臉工務處不辦移旅遊處針對先前提出的山水海堤增建景觀涼亭部分,陳海山指出,當初縣長豪爽一口答應,結果底下官員卻東拉西扯,告知他海堤上做景觀台不好;陳議員說,當初構想遮陽亭就是希望做出不破壞海岸線造景,縣府可採用木樁等工法,與沙灘做出海天一色的視覺美景,並給工務處狠打臉,當場要求陳光復,希望將整個案子交棒給旅遊處辦理,讓山水沙灘旅遊再造新生命力。

鎖港上千門牌號製造困擾 議員籲規劃路名陳海山表示,縣府把鎖港定為都市計畫區,卻沒有為該村帶來便利,他雖住在隔壁村,但每天都必定會經過鎖港,看著家家戶戶上千的門牌號碼,每每有人到鎖港找朋友就像踏入迷宮,如果詢問住在何處,所得到的答案都是在廟的前面、或某個地標的旁邊等語,而這一切全都是因為縣府辦理跨大都市計劃,卻不願為鎖港路段重新命名,導致有三千多號的門牌,對老人而言相當不便。
縣府聘請的都市計畫委員,名單攤開每個都是最高學歷,當初辦理擴大都市計劃時,卻連基本的道路命名都不一氣呵成,最起碼鎖港一路、二路、三路也可以,根本是把澎南邊緣化。

縣府欺善怕惡 台電不改善就不應拿鄉親開刀陳海山指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馬公市惠民一路的人行道寬160公分,但臺電1座寬120公分的變電箱就設置在小吃部的店門北側,緊鄰廚房,日前卻遭有關單位勸導,要求不得放置瓦斯鋼瓶,讓店家相當不滿,認為縣府無視台電佔據大部分道路,卻只拿民眾開刀。
陳海山說,該處電箱設置後寬度僅剩40公分,剩下空間不知道是要讓人走還是讓狗通行,而馬公市區惡例不只一起,幾乎只要有人行道地方,台電就設置變電箱,長期妨礙通行,縣府完全無視姑息台電,卻要店家遷走瓦斯鋼瓶,否則將連續開罰五千到二萬罰鍰。
陳議員不滿表示,台電電箱明顯阻礙通行,縣府束手無策,還曾被審計室糾正,結果對百姓卻硬梆梆,後續陳情也視若無睹,甚至有民眾在仁愛路店門口擺放椅子,啟明派出所還派人開單取締違規,他呼籲縣府不應雙重標準,官員不能碰到台電連屁都不敢放,最後要求縣府要取締人行道違規前,應先要求台電地下化、遷移,只要台電一天不改善,縣府就不應拿人民祭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