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千人萬歲齊步走(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展現本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豐碩成果,縣府10日舉辦「千人萬歲齊步走~創意活力健康GO」活動,共有五鄉一市2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800多位長輩齊聚一堂。縣長陳光復表示,在負債未增加下,縣務會議通過敬老禮金提高到新台幣1萬元,也獲議長劉陳昭玲支持,盼縣議會審議通過,明年就可順利發放。
「千人萬歲齊步走~創意活力健康GO」活動昨日在觀音亭舉行,除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績優單位及長青模範志工外,也以創意變裝健走,自觀音亭出發,分A、B兩路線繞行介壽路、治平路、中正路後返回觀音亭,全長2.45公里。年齡最高98歲來自五德的歐陳妹女士也率領一家四代同堂參加。
陳光復表示,今天參加千人萬歲活動,全縣26個社區近1000位長者參加,年紀不只是萬歲,應該高達6萬、7萬歲。今年11月澎湖將設置第39個據點,設置普及率將達到40.6%,全台灣第一。另外,65歲以上長者重陽禮金加碼至1萬元經縣務會議通過,縣府將在選後立即提送縣議會審議,代替在外遊子照顧家鄕父母。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縣超過65歲的長者已經超過1萬5千人,對於長者照顧及老人福利的推動,刻不容緩,縣府對長者社福預算議會將全力支持,她感謝志工們為長者的奉獻,也鼓勵長輩們要多出來走走,常保身體健康。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等到場參與。
會中由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等表揚評鑑服務績優社區、績優奉獻社區、長青模範志工。
服務績優社區:興仁社區、西湖社區、照顧服務協會、鐵線社區。
績優奉獻社區:湖西社區、光明社區、朝陽社區、鼎灣社區。
長青模範志工:中和社區張鐘招治、五德社區蘇春柳、西湖社區林笑、中和社區張鐘諒、西湖社區邵樹目、五德社區歐吳春滿、湖東社區許蔡秋、城北社區王陳春、鼎灣社區洪薛美淑、湖西社區辛朱美碧、後寮社區許宋秀盆、後寮社區許含芳。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千人萬歲齊步走。(莊惠惠攝)


△98歲歐陳妹女士也率領一家四代同堂參加健走。(莊惠惠攝)


△70歲的志工接受表揚。(莊惠惠攝)


△吉貝、七美離島民眾都來參加。(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