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協同中央推動低碳島政策~我做到了!


丹麥薩姆索島(Samso)是世界知名自給自足的新能源島,是高度仰賴能源進口的我國欲推動能源轉型的參考典範,而建設澎湖為台灣第一個再生能源生活圈示範低碳島,具有多重層面的意義,故光復上任後,為促進在地產業與經濟發展,在第一期專案結束後仍極力向中央爭取後續計畫。
七美島總面積約6.99平方公里,周圍長度14.40公里,是澎湖群島第五大島,島上1387戶,約3872位居民,每年近780萬度用電主要仰賴七美發電廠總裝置容量4,000瓩的柴油發電機來供應全島電力。以前,供電不穩,常有停電、跳電的情況,夏季的大半夜,停電後的七美島,悶熱難耐,小孩及老人都很難入眠。光復就任前,台電公司已有在七美島西部海岸工地上建置第一期示範性太陽能光電發電廠,頗具有發展優勢與推動基礎。
在光復的爭取下,國發會在106年5月偕同縣府團隊及台電公司共同向行政院長做專案報告,順利以七美做為推動綠能示範島計畫(106年-114年),並獲得 4.44億的經費,預計2019年各項建設完成後,將可有效提高七美島的再生能源比率,降低發電燃油運輸及維護成本。
107年5月,透過縣府的行程程序協助、經濟部(科技部)策略規劃及台電(再生能源處)施工建置,中央地方攜手合力,投入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首座離島大型微電網示範系統在七美誕生了,可望再增設200 kWP(峰瓩)的太陽光電系統及300kWh(每小時瓩)儲能系統,提升綠能供電品質,降低發電成本。光復積極改善離島供電系統,未來,光復會繼續以綠能結合觀光業的角度來配合中央推動,以妥善運用澎湖發展綠能的潛力與既有基礎,將七美的成功經驗推廣至各離島,讓澎湖成為國際級的低碳觀光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