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阿公阿嬤活力旺 白沙樂齡學習中心全國第三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衛生局辦理阿公阿嬤活力秀競賽活動,提供一個專屬老人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而白沙樂齡學習中心,一路從縣內比賽挺進總決賽,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2018 樂齡活現-阿公阿嬤活力旺」,榮獲活力舞台組銅牌獎全國第三名,表現相當亮眼。
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成立於98年,隸屬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這次參加全國總決賽的內容以澎湖四面環海長年工作不易,年輕人雖然大都離鄉出外打拼,但遇到婚姻大事仍然回鄉辦理。表演開始即以澎湖海陸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之便捷,尤其是專為長者設置的低底盤公車,拉開序幕,並以內山姑娘要出嫁、澎湖的特色文化–踏涼傘以及「喜酒甜茶好日子」增加婚禮的趣味性。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這次比賽參賽隊伍競爭十分激烈,本縣創意十足及魅力四射的精采表演能獲得「2018 樂齡活現-阿公阿嬤活力旺」全國總決賽【活力舞台組銅牌獎全國第三名】並獲得獎盃乙座及4萬元獎金,實屬不易。這正是長者以實際行動來實踐「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理念,積極形塑健康活力、尊嚴快樂的銀髮城市。


△「2018 樂齡活現-阿公阿嬤活力旺」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