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用愛啟動 讓心飛翔》 風箏彩繪開心野餐微運動

【記者莊惠惠報導】周休二日的午後,澎湖秋風吹起但仍有不少民眾來到這裡澎湖休憩園區親子草原,參與澎湖衛生局舉辦「用愛啟動 讓心飛翔」活動,藉由風箏彩繪開心野餐微運動,並進行世界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動,由縣長陳光復、議員蘇陳绣色、衛生局長陳淑娟等啟動儀式,吸引大小朋友近百位一起共享一場風的盛宴。
活動現場,親子一起為風箏著裝,有小朋友彩繪雙心石滬、天人菊等,現場不少親子全家一起來,參與彩繪風箏、小朋友在草地上開心拉著風箏跑。
縣長陳光復親特別到場勉勵參與民眾,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情緒經常處於緊繃的狀態,有時沒有適當的出口宣洩,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30萬人至精神科就診,且人數逐年增加,也就是每十人中就有八個人可能患有輕微的精神狀況,因此心理健康對於個人、家庭、社會皆極為重要,所以我們推廣走出戶外,孩子一起走出戶外。藉由這段甜蜜時光潤滑彼此,撫順生活中的緊繃及憂心,度過一個悠閒的假日時光。
衛生局長陳淑娟指出,活動結合風箏與量測心情量表,讓民眾能知曉自己的心情溫度,如有難過的關卡,可以借助轉介專業人員協助,讓每個難關都能順利渡過;倘民眾有談心需求時,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
秋風吹徐風箏高飛,讓親子們都十分興奮,這場假日風箏彩繪活動,為澎湖的天空點綴了一場繽紛的盛宴。


△衛生局昨日休閒園區舉辦風箏彩繪開心野餐微運動。(莊惠惠攝)


△親子一起放風箏。(莊惠惠攝)


△「用愛啟動 讓心飛翔」由縣長陳光復、議員蘇陳绣色、衛生局長陳淑娟等啟動儀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