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雙十國慶 環保志工撿拾海漂將製作「海廢之牆」

【記者黃瓊蕙報導】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與澎湖反賭聯盟理事長傅靜凡,在今年年底澎湖五合一選戰中,分別挑戰縣長及縣議員寶座,翁與傅二人皆出身環保團體,有著共同的理念,尤其對海漂垃圾的問題相當重視。於是特別選擇於昨國慶日上午8時假白沙中屯風車園區的東北面舉辦淨灘活動,現場有10餘名志工加入行列,一行人進行撿拾海漂廢棄物的行動。
每年臨秋、冬季時澎湖刮起強勁的東北季風,随著風勢與海流影響,常見海岸線堆積大批海洋廢棄物,且大多都是寶特瓶、浮球及保麗龍等海洋廢棄物,其中來自對岸所產出的比例高達8成之多,縣內的環保團體或公家單位經常是淨灘後沒多久又見其堆積如山,因此源頭減塑才是當務之急。
翁珍聖表示:與志工們估計撿拾800支容量600ml的寶特瓶,於本月14號在馬公市競選總部,製作「海廢之牆」,籍此呼籲民眾迎戰及正視日益嚴重的海廢議題,並提出解決之道,翁珍聖也歡迎其他縣長候選人一同加入解決海廢的行列。


△翁珍聖以海漂廢棄物製作「大聲公」。(黃瓊蕙攝)


△一行人要撿拾800支寶特瓶造「海廢之牆」。(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