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市政總質詢 呂光宇為澎湖編撰新詩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民代表會第十屆最後一次定期會,市政綜合質詢,30日輪由呂光宇代表質詢,呂對澎湖與馬公,1.社區聚落銀合歡徹底剷除。2.溪溝生態整治、內海珊瑚礁淤砂移除、汙水下水道系統全面興辦。3.觀光旅遊與休閒旅遊並重。4.籌建本縣垃圾焚化爐。5.建議中央,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內含應包括離島加給。6.建議考試院舉辦離島特考。7.投資下一代,減緩少子化現象。8.補助績優文教團體,提升生活品質。都提出了研究與探討。
討論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內含應包括離島加給時,呂光宇代表提起一件往事;他說二十七、八年以前,公務人員考績獎金與年終工作獎金之內含均未包含離島加給,後來,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考績獎金之內含修為「俸給總額」,我那時任職考試院銓敘部,負責各縣市公務人員之任用、考績、俸給審查及相關法規適用之解釋,我即向司長建議「公務人員年終獎金應包括離島加給」。司長也同意,我即告知澎湖縣政府人事室這個好消息,人事室很高興但苦無明確依據,我建議報個公文來銓敘部請釋吧!因茲事體大,這件公文是由法規司收文,我於內部討論時,力陳考績獎金內含應包括離島加給之合法性,後來銓敘部正式解釋,「考績獎金內含包括離島加給」。
最後,呂光宇代表用國語與閩南語唸了一首編撰的新詩,做為最後一次市政綜合質詢的結語。
「我要為故鄉吟唱一首歌,像春蠶吐最後的絲;願您美麗的前景無限,而我真誠的心願並不自私。
歲月的長河難被阻塞,偉大的心胸應容苦痛;相信人間還有不老的春天,因為家鄉仍有未竟的美夢。
建設的進程ㄧ定要有結果,多餘的花卉徒亂天時;長長的旅途佈滿寂寞與盼望,要讓故里開成美麗的花朵。
願我有歌長留此間,讚美那天賜的恩寵;使我在澎湖不必相信奇蹟,因為,您讓善良與正直化做煦暖陽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