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成立家庭照顧支持服務中心 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我做到了!


家庭成員中有失能老人或身心障礙者,長期下來往往造成家庭照顧者心理負擔與壓力,為體恤家庭照顧者常年承受照顧壓力,光復首創成立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提供服務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空間與機會,也讓被照顧者擁有更優質生活。
目前台灣約七十六萬名失能、失智及身心障礙者,約兩成使用政府長照資源,近三成聘僱外籍看護工,逾五成完全仰賴家庭照顧,而照顧失能的家人是一項勞心勞力的工作。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全國家庭照顧者中,有7成是女性,平均照顧長達9.9年,每天照顧約13.6小時,沒有喘息、休假,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近年來家庭照顧者因照顧壓力過大、不被了解、對照顧結果過度期待、家庭不睦等原因採取激烈的手段結束生命,傷害自己傷害家人的新聞時有所聞。
光復看見家庭照顧者的困境,為了紓解家庭照顧者負荷,提供符合需求的支持性服務,於106年5月10日首創澎湖家庭照顧者服務中心,同年11月11日於白沙社福館成立白沙據點,結合在地各領域資源,建置屬於當地的照顧者服務支持網絡,107年截至8月底,提供身障學生課後照顧1827人次、玩膳食堂7場次(72人次)、支持團體10場次(122人次)及喘息服務25人次。
家庭照顧支持服務中心是家庭照顧者加油站,當他疲累的時候,不是孤軍奮戰,由家庭照顧支持服務中心提供家庭照顧者技巧上服務,讓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未來光復將在澎湖各地陸續成立服務據點,讓更多人獲得支持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