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沒有敵人的戰場 澎湖27人只要1票就當選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5合1選舉,總共有28人同額競選,27位村里長參選人只要自己沒投錯票就能當選;另外,西嶼鄉長參選人許月里、七美鄉長參選人呂啟俊尚未抽籤,已經寫上登記第1號。
澎湖下屆縣長、縣議員、鄉市長、鄉市代表、村里長選舉,根據澎湖縣選委會登記資料,有2位鄉長、27位村里長同額競選。
鄉長同額競選的是西嶼鄉無黨籍參選人許月里,這也是許月里繼議員後轉換跑道鄉長連任同額競選。另外,七美鄉長參選人呂啟俊,首次參選即同額競選。
「要更努力」,許月里說,在這裡土生土長,這裡就是我的家人,同額競選是鄉民對鄉公所團隊和他4年來的肯定,他不會因為同額競選恃寵而驕,反而會更努力,「沒有敵人的戰場,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該做的還是一樣要做,沒做完的仍會繼續爭取,感謝鄉民的支持。另外,七美的呂啟俊是鄉公所祕書,服務獲好評,首次參選同額競選。
除了鄉長外,村里長高達27位同額競選,只要自己投給自己有效票就能當選。縣長,縣議員,鄉市代表則競爭激烈,其中,縣長7人、還有馬公的案山里長也是高達7人要競選。
村里長同額競選為:馬公市:西衛、光明、虎井。湖西鄉:湖東、中西、南竂、北寮、鼎灣、城北、太武、林投。白沙鄉:鎮海、歧頭、鳥嶼、大倉。西嶼鄉:橫礁、合界、竹灣、二崁、赤馬。望安鄉:西安、中社、東坪、花嶼。七美鄉:平和、海豐、南港。
澎湖縣選委會總幹事許啟川表示,同額競選還是要達到一定的票數,鄉鎮市長部分要達到選舉區人數的20%才能當選;民意代表部分,需達選舉區應選出名額除選舉區選舉人總數所得商數10%以上者,始為當選。
許啟川說,村里長部分則只要一票就能當選,所以,只要參選人自己投給自己一票,且為有效票,就能當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