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11月開辦 即起受理申請

【記者張小瑜報導】農保農民的好消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出的農民職業災害保險,11月1日起開始試辦,即日起受理申請,凡具有農保身份的農民,不限年齡,親自攜帶身份證前往農會辦理投保。
澎湖縣農會總幹事陳一正表示,勞工受到職業傷害會有薪資補助,但農民卻沒有,現行的農保,也只有身障給付與喪葬津貼,政府為保障農民職業安全與經濟補償,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保障比現行的農保還好,讓農民享有傷害、身障等給付、就醫與喪葬等津貼,未來若發生同一保險事故時,僅得擇一保險領取給付。
陳一正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投保金額1萬200元,以勞保農林漁牧職災平均費率0.23%試算,每月保費為25元,其中政府負擔40%,農民被保險人負擔60%,農民自付額每個月為15元,其餘由政府負擔。
農民被保險人因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而發生職業災害,如使用農機具造成受傷、噴灑農藥中毒、中暑、熱衰竭、高空作業摔傷、遭雷擊或遭毒蛇、野狗、蜜峰等攻擊或田間上下工作途中發生事故等等項目,都列入職災給付範圍,依保險金額來核定,其中傷害與就醫依每日與每月來給付;身障給付最高61萬2000元;喪葬津貼30個月。
農會表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自11月1 日起開始試辦,即日起,凡具有農保身份的農民,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不限年齡,親自攜帶身份證前往農會辦理投保,農職保並統一於11月1日起生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