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離島居民照顧關懷~我做到了!


澎湖群島是一群大小不同的島嶼和岩礁組合而成,馬公本島以外的二、三級離島,除了平日依靠馬公往返離島的交通船運送民生物資外,剩餘的就是自給自足。離島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衛生所的醫生放假、返台開會,牙痛要忍耐、胃痛也要忍耐。
四年不到,光復奔赴七美、望安、白沙及馬公所屬離島,已高達六、七十次,針對離島鄉的醫療照顧,光復就任後,引進許多措施,如藉由釣遊醫療引入南市醫師前往離島鄉開設專科門診,邀請義大醫院團隊跳島巡迴看診,並與各大醫院簽署策略聯盟,引進專科醫師駐診,以及啟用遠距健康照護等等,大大減少離島鄉親不必要的奔波。有一次參加社區活動,一位七美鄉親緊握光復的手說:「陳光復縣長絕對是近20年來最照顧離島鄉親的縣長!」,當下內心很感動,因為光復與縣府團隊的努力,離島鄉親感受到了。
應離島鄉親的請求,光復在去(106)年,首度將花火節延伸到離島鄉施放,讓許多離島的鄉親第一次體驗到煙火的臨場震撼,以往從未有縣長能如此果斷的回應離島鄉親的請求,讓花火不再只是特定地區的專屬,真正成為全澎湖的花火。
為了改善離島鄉親的交通問題,光復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並獲得中央核定,將新建四艘離島交通船及汰換舊船主機,為鄉親的海上交通安全做好準備;推動離島老人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及新住民整合型社區服務據點,強化社區網絡發展,讓離島與本島社會福利同步化。
以澎湖極西的花嶼來看,三年來無論是交通、水電都有顯著進步,像是交通船從每周三班增加為一天兩班次四趟往返、50噸海淡廠裝機運轉、新設兩部發電機及啟用漁具倉庫,均可見光復對離島鄉親的誠摯關懷。未來,光復會持續的加強及推動離島建設,並且開拓財源,繼續的提升社會福利,離島不離心,光復的心,一直與大家同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