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游墨風雅-陳福禎知命之年故鄉個展

【記者張小瑜報導】陳福禎先生於民國五十七年生於澎湖,求學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而立之年離鄉背井,築夢西式餐飲業;然而,在工作閒暇之餘,萌生了對書法藝術的興趣,開始其拜師學藝的生涯,曾求學多位大師,並參與書藝演講,當中,最深受林東明老師的影響,進而對運筆的流暢和書法的結構、甚至是美感的追求,有著更深的體悟,至今仍時時求知,從不間斷。
現為全職書法創作者,自許能於傳統書法以及現代藝術中找尋平衡,扎實基礎並求新美學。本次游墨風雅展覽是繼馬公機場展出後的第二站;游墨,就是書家對書法的態度體現,經過傳統技藝的洗禮後,方能悠遊於墨海之中,而不受制約,進而筆走龍蛇,畫龍點睛出新的書法精神與價值。徜徉於傳統和創新,本次作品有傳統書法的技術體現,也是對自身基本功的要求與重視;在創新的部分,透過大小篆的象形,並搭配現代書藝的空間表現,造就篆書的富麗體現,西漢揚雄在 《法言》中說:「言,心聲也;書,心畫也。」期望透過本次展覽展現自身的筆墨情趣、人文情懷和文化品味,發揚中華書法文化,與鄉親共勉之。
展覽時間:107年9月29日至107年10月9日
展覽地點:文化局文馨畫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