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俊州之子陳信宏以美術聯展方式 表達對父親的思念

【記者黃瓊蕙報導】5年前的12月28日,本縣資深藝術家陳俊州因意外驟然離世(享壽80),消息一出藝壇友人震驚不已,感嘆人生無常。而陳俊州的次子陳信宏在悲痛中決定發起一個紀念俊州老師的畫會。
陳俊州退休後移居台南,與當地前輩藝術家也成立人體畫會,並在1995將南陽畫會正式向市政府登記成立為「南陽美術協會」擔任該會創會首屆理事長。
今年的聯展將於9月29日到10月14日在中興藝廊盛大展開,也是邁入申辦協會的第三年,發起召集人陳信宏老師表示:「因為申請過程內政部對協會名稱有「陳俊州」個人名字,恐有圖利個人的擔憂,又珍惜組員已經達全國性社團之人數、跨縣市戶籍分布等資格,給予建議若不能取得「陳俊州」對社會、藝術上更大的成就證明。今年特以『陳俊州紀念藝文協會籌備聯展』最後一次辦展,希望明年起能以更廣義對社會、藝術有利的發展方向籌組新名稱的新協會」。
更難得的是在這批參展的藝術家中,有部份除了有藝術天份也在其他方面有更大成就者,仍能在百忙之中共襄盛舉這次藝術大展,像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暨前考試院考選部部長賴峰偉前縣長、忘年之膠彩會創辦人蕭正一理事長、緬甸台商總會榮譽會長曾春雲、禪修者攝影名家張詠捷、今日照相館老闆曾春光、金悅銀樓老闆張自強、半日閑特色民宿莊麗珠、及洪松汶、陳冠豪、陳佳雯、顏子彧、周芳頻等本縣藝術年輕新秀,正好遍及本縣藝術界老、中、青三代,有著薪火相傳的積極意義,歡迎民眾於29日(六)上午10點假中興畫廊參與這場感人的畫展開幕儀式。


△陳俊州老師(左一)是馬公鎮公所成立後首次舉辦個展的藝術界大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