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腸病毒流行期 嬰幼兒及學校提高警覺

【記者李三祿報導】各級學校已於9月開學,開學後是腸病毒流行期,本縣近二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有升高的趨勢,家中有嬰幼兒及學童的民眾不可輕忽。腸病毒傳染力強,為避免病毒透過學童間的頻繁互動傳播,或隨學童帶回家中感染其他幼童,衛生局陳淑娟局長特別呼籲,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應加強教導學童落實正確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以及生病期間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等良好衛生觀念,並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通風與整潔,確保學童健康。
本縣9月份門、急診腸病毒就診172人次,停課12班次,近二週疫情呈現上升趨勢。衛生局局長陳淑娟表示,開學後可能出現一小波流行,腸病毒傳染力強,容易在人口密集且互動密切的場所傳播,教托育機構常見群聚感染,近期也常見於家庭中兄弟姊妹互相傳染。孩童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或孩童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以及重症發生的機會。
衛生局將持續監控本縣腸病毒疫情,並請各教托育機構應落實每日學童健康狀況監測以及生病學童及班級的停班課措施,避免造成校園內疫情傳播。並再次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大人工作返家抱小孩前務必更衣、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如帶家中幼童外出,幼童返家或進食前亦需確實肥皂洗手,以避免感染腸病毒。家庭中若有一人感染腸病毒也應注意避免傳染給家中其他嬰幼兒。也請家長特別留意幼兒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盡速至本縣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以掌握治療契機。
腸病毒防治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官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