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鎖港修女院環境清理與粉刷公益活動

【記者嚴光澎報導】鎖港修女院環境清理與粉刷公益活動,昨日由天主教靈醫會、震旦電信(股)公司、惠民醫院、天主教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碩專班、鎖港里社區志工與學童參與,教導油漆方法,一行人一天油漆,油漆與環境清理,透過社區共同參與,培養互助合作經驗、認同社區生活圈的概念。
民國66年白正龍主教邀請仁愛修女會到鎖港設立修女院,作為幼稚園和聚會處,並到社區從事獨居老人和病人的服務;後來由於修女人數減少,於民國84年撒離;民國87年富柏青、羅玉英夫婦重新整理修女院,改為教友聚會使用,同時邀請鄰近的孩童到院內做功課和上主日學,也曾有幼稚園長大的教友回來協助社區孩童課業輔導的工作,幾十年來修女們耕耘過的園地;修女們産權為雖為天主教台南教區,106年開始無償租借天主教靈醫會40年,未來將繼續延續修女們無私奉獻的精神,與靈醫會仁愛的宗旨。
昨日上午8時30分由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韓國乾修士、醫生、員工、震旦集團、輔仁大學碩專班學生、鎖港里社區志工、學童舉辦「震旦電信活動與社區孩童粉刷公益活動」,工具有漆刷、滾桶、滾桶盤、伸縮杆、帆布、梯子、水桶、鋸刀等,材料有披土、石膏、甲笨等、五加侖水泥漆15桶、五加侖防水漆5桶,清潔用品有口罩、手套、垃圾袋、抹布,下午5時場地善後。
陳仁勇院長表示,經此次粉刷後,修女院已趨近完備,將可正式啓用,提供場域開放讓更多人使用,使用面積估計250坪,主要有一樓約30人聚會大空間,同時另僻一處電腦室,放置已募集來的桌上型電腦給孩童使用;二樓的四間房間,可供志工、工作人員休息;希望藉由場地活化,辦理更多公益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新的社區據點,認同社區,共同營造共融共學的社區願景。


△震旦集團同仁粉刷。(嚴光澎攝)


△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韓國乾修士、員工、震旦集團、輔仁大學碩專班學生、鎖港里社區志工在鎖港修女院前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