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企業家陳大松要建設澎湖幸福島嶼讓鄉親快樂

【記者黃瓊蕙專訪】2018年澎湖縣長選舉產出史無前例的7位候選人,外界一致認為這將是一場打得腥風血雨的苦戰,每一方的競選團隊除了商討應戰之策,對於主帥的政見主軸也要拿捏得宜,方能在對手間脫穎而出獲得選民的青睞。
這7位候選人當中,出身山水世家的成功企業主陳大松,則以「大思維」、「大方向」、「大建設」、「大未來」四大主軸,要確立澎湖成為「世界尚介美,全國最大縣(海域)」的優勢地位,為澎湖縣民帶來身為澎湖人的驕傲。
陳大松表示:縣府團隊必需具有整體規劃能力,執行能力,建設能力,經營能力,行銷能力等五大能力,縣長本人也要具有文化藝術及生活美學的涵養及底蘊;持有超然遠見,澎湖才能走出去,世界才會走進來,澎湖不僅是台灣的澎湖,更是世界的澎湖。他說:若打贏這場選戰,他將以接續的執政時間,做縣民之所欲,傾全力建設澎湖,打造澎湖成為世界黃金島。
陳大松說明其競選政見計有五大篇章:在「海洋篇」的部份則是「為地球永續美麗的澎湖」,其執行內容包括了:1、選定閒置漁港做為繁殖場,復育高經濟價值的海洋生物及魚類。2、嚴格取締違法捕撈,展現護漁決心,教育與法制並行,實施禁漁期,執行期間補助漁民損失。3、推動深度淨灘,篩淨砂質美化沙灘、清除海岸消波塊及海洋垃圾。取消不合理最低出船人數限制。
在「產業篇」部份則訴求觀光產業鏈升級,所含蓋的包括了有:1、冬天淡季旅遊每年11月至隔年3月來澎湖旅遊機票可抵稅。2、發展冬季旅遊設施景點、現有景點改造,闢建海岸觀光走廊。打造澎湖機場門面,提升機場達國際水準。3、活化廢棄營區資源再造,爭取特許行業,例如設立飛靶場、室內射擊場。4、成立酒博物館、鋼琴博物館,名人藝術館,規劃天人菊觀光花園。5、改造市容,觀光環境再升級。全面剷除銀合歡、規劃觀光畜牧產業。6、輔導民宿業者做特色差異化經營。積極規劃街頭藝人表演舞台,及社團定期演出。
在「社會褔利篇」則要讓縣民生活品質全面提升;他承諾民眾,若蒙鄉親力挺而順利當選,他將執行下列4項規畫:1、縣長薪資全數捐出做為急難救助基金,並成立醫療基金會照顧弱勢團體,提昇醫療品質,設立醫療後送獨立窗口與台灣醫療單位連結。2、持續加強弱勢團體、老人、幼兒、托嬰及新住民等補助及福利。提高軍公教超時、 超勤津貼。3、閒置學校做為長照中心,操場做為水撲滿,美化生態環境。4、活化農業,鼓勵年輕人返鄉,保證農產品收購價。創辦仙人掌氣泡飲產業,盈餘與縣民共享。
在「建設方向」他則要強化基礎建設,包括了:1、確保電力穩定、優質供應。全面採用中型環保電動公車,推動澎湖成為低碳島。市區停車費制度,全面重新檢討。2、海上交通增闢台中港至澎湖航線。開發澎南區觀光遊艇碼頭。3、興建馬公至西嶼海上觀光大橋。老舊永安橋、中正橋工程改造,恢復海洋生態。4、增設滯洪池、整治水庫清淤、自來水管全面汰舊換新。
在「教育篇」方面,陳大松特別強調「人才為澎湖之本」,在教育方面他將執行:1、為提高生育率及減輕年輕家長之負擔,全縣私立幼兒園公托化。2、小學到高中營養午餐免費。鼓勵優秀學生就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提高名額創設獎 勵制度。3、鼓勵偏鄉學子,增取提高師保生及醫保生之名額,強化澎湖醫療及教育水準。4、增設外語師資名額,加強澎湖子弟外語能力,與世界接軌。縣政府設立創客中心, 輔導青年創新創業。5、增加照顧及補助二、三級離島學校師生至本島學習交流經費,減少城鄉差距。徹底落實五大篇章的政見內容,建設澎湖為「幸褔島嶼」讓鄉親快樂。


△出身山水世家的成功企業主陳大松闡述五大篇章政見內容。(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