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慎終追遠賞石悟石 石來運轉活出人生

【記者張小瑜報導】「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理事長林呈財博士及「海峽兩岸慧行賞石文化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律師,帶領60位慧行志工團體的成員,於8月31日晚上抵達澎湖,將於9月1~2日舉辦「石來運轉」賞石展覽講座及「逗陣來菊島尋寶」遊學之旅;將於馬公東文活動中心舉辦第40、41站「石來運轉 寶島臺灣澎湖巡迴演講暨雅石展」,並到澎湖海邊尋寶,體驗大自然當中的各種生態,以及了解石頭在自然環境中的各種變化,尤其著重於探索菊島多處自然景觀,並領略菊島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歷史文化。
「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與「海峽兩岸慧行賞石文化協會」之理監事、幹部及會員們,都身兼「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救生教練,他們十餘年來在臺灣各地和澎湖馬祖等地的中小學校和機關團體推廣救生教育,受惠人數已逾43萬人。林呈財理事長甫於今(2018)年8月10~12日率領「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理監事及幹部一行30人,赴大陸河南省登封市參加「海峽兩岸大禹文化研討會」及禹王祭祀典禮。因為四千多年前的大禹,即已本諸「人溺己溺、以民為本」的精神,歷經十三年的艱辛終於整治水患成功,可說是救生的祖師及楷模。「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及「海峽兩岸慧行賞石文化協會」皆本於慎終追遠、追本溯源的精神,以復興一脈相承、從未斷代的華夏文明為己任,將中華瑰寶之往聖絕學發揚光大,從水上救生提升至心靈救生之層次。
「海峽兩岸慧行賞石文化協會」自2017年7月起,號召全台有志一同的賞石家及收藏家,在台澎金馬推動賞石文化的巡迴石展及演講,第33、34站於今年3月17日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獲得很熱烈的迴響;而今第40、41站將於今日(9月1日)下午2時~5時於澎湖馬公的東文活動中心,由該協會澎湖服務處的志工呂俊毅、鮑明花夫婦,及蔡文正、曾麗靜夫婦所承辦,兩對賢伉儷特別邀請從事生命教育近四十年、啟迪無數人心,且賞石藏石資歷豐富深厚的林呈財博士擔任主講人。
本次賞石活動內容相當豐富,不但有精闢的演講,還有十分難得一見、跨海來展的多方精美雅石,並邀請專家在現場導覽介紹,還有澎湖鄉親們精彩的表演節目以饗嘉賓。林呈財博士將深入淺出為大家解析「石來運轉」的真義,讓大家了解如何藉石頭參透人生,可以化解人生困境,轉命運為「運命」,進而達到社會安和樂利。在林博士充滿能量的演講之後,還有令人期待的摸彩活動,獎品豐富,包括來自台灣深受歡迎的:手工老麵羊奶饅頭、大吉大利養生土雞蛋等。讓人在享受心靈盛宴之外,還有美味又養生的獎品帶回家哦!
此外,這些多年來推動救生教育成效卓越、數度榮獲總統及各地方首長召見的慧行志工們,還特別從臺灣帶來手工老麵製做的新鮮羊奶饅頭,與澎湖鄉親們廣結善緣,所謂「羊食百草、其乳滋補」,食用羊奶饅頭不但可以滋補養生,還可以協助「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推廣救生,歡迎澎湖鄉親們踴躍認購,共襄盛舉。
另外,今(9月1日)下午2:00,歡迎闔家老少到馬公東文活動中心,一起來賞雅石、聽演講、領獎品,祝福鄉親們收穫滿滿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