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犬隊展現新風貌 歡迎來參訪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貫徹政府掃毒決心、提高緝毒能量,並落實縣長「無毒家園」之施政理念,業於106年4月15日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離島第一支「警犬隊」,成立迄今,已先後查獲多起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件,績效卓著,深獲各界肯定。
警察局表示,該局警犬隊除常態規劃執行各項偵(場)檢及掃蕩等勤務,以有效防制毒品危害,共同建構完整社區安全機制外;另為強化對外警政行銷,亦需不定時接待外界之參訪或配合本縣各國中、小或幼兒園之戶外教學活動,對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與建立良好警民關係,均具有正面助益。
因應接踵而至之團體或各級學校、幼兒園之參訪或戶外教學活動,並彰顯各項警政工作之宣導效能,該局警犬隊特利用現有資源,重新規劃布置外場參訪空間,期以展新風貌及更具教育性、活潑性與警示性之宣導內涵(包括犯罪預防、婦幼保護及交通安全等)來迎接各界參訪外,更將持續精進警犬之各項專長訓練、深化反毒教育向下扎根工作、落實在地化掃毒策略,讓警犬隊能發揮的功能更具多元化。
警察局局長賈樂吉強調,查緝毒品已為當前治安工作重點項目,為有效遏制毒品在本轄氾濫,本局除持續加強三級毒品掃蕩行動,透過「專案查緝行動」、「重點場所掃蕩勤務」及「防制校園毒品犯罪」三大工作主軸,以斷絕毒品流通管道外,並竭誠歡迎社會各界與學校踴躍來到這個屬於大家的「警犬隊」參訪,希望透過「預防為先、偵防並重」之治安策略與「寓預防於查緝」之前瞻思維暨「標本兼治」之務實作法,以展現警察機關執法能量與效率,讓「紫錐花運動」從校園推廣到社會,進而凝聚全民反毒意識,共同為我們的下一代營造一個「無毒校園、快樂學習」的環境。


△警犬隊展現新風貌,歡迎各界參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