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第四梯常備兵役男 澎湖見學

【記者鄭家瑜報導】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優秀役男澎湖見學」活動今日進入第2天,為強化役男軍事相關知識,澎防部於昨日安排役男至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場地觀摩,由於弟兄們都是首次見識多種火砲射擊,所以感到相當新奇,精神抖擻,間接加深了對我國防武力之信心。參訪過後,由指揮官黃中將親自實施精神講話,慰勉役男勇於接受挑戰,創造不凡人生,期望優秀役男藉此增廣服役見聞,見證外島的戰地風情與官兵的精實戰力。
緊接著前往戰車營,體驗T91步槍及戰車砲模擬射擊,下午參訪兩棲連,由教官實施擒拿術和山地戰技的分組教學,讓弟兄對於神秘且精銳蛙人部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參訪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彈藥庫「銅牆鐵壁」,由於是依據山體形狀開鑿,所以形成獨特的「庫中庫」設計,以保恆溫,恆濕,避免彈藥受潮,自民國25年建成迄今,已逾82個年頭,歷經戰火的洗禮,依然屹立不搖,足見修建得異常牢固,讓役男無不感到佩服與讚嘆。
目前53員參訪學員中。已有22員弟兄已加入志願役的行列,希望能藉由參訪活動,加深役男對澎湖當地的認同,期許尚未加入志願役的31員役男也能一同共襄盛舉,加入澎防部這個大家庭。


△常備兵役男澎湖見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