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體驗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文化局推動「107年澎湖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昨日在湖西鄉辦理「友企日」文化與環境教育體驗活動;透過活動的進行,引導本縣中小企業參與社區營造的工作,培養中小企業關懷社區、愛護海洋與在地傳統產業,激發社會參與的熱情。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澎湖縣社造中心)主辦,並透過該校育成中心邀請經濟部澎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澎湖縣馬公觀光商圈繁榮促進會及在地旅遊業者共三十餘人,前往湖西鄉旭西餅舖、海漂實驗工作室及後灣沙灘,進行這場深具文化意涵與環境教育的社造活動。
活動自當日下午展開,澎科大人文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首先開場,向與會夥伴說明辦理「友企日」活動的意義。
活動安排中小企業夥伴於湖西村旭西餅舖進行體驗,透過手作肪片龜及炸棗等澎湖傳統糕點,引導夥伴重新認識社區的傳統產業;傳統不再是拘泥的、守舊的,而是充滿令人驚呼的文化內涵與新意。為響應世界最美麗海灣,活動特別邀請攝影師唐采伶分享「我與海漂垃圾的每一天」專題講座,參訪「O2 Lab海漂實驗工作室」結束,更帶領夥伴們前往龍門村後灣沙灘,用我們的雙手,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