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地方創生 澎湖地方產業創新研發產品亮眼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15家地方產業23日在縣府廣場舉辦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會,除加強推動中小企業研發能量,更提前呼應了經濟部地方創生元年的構想,聚焦地方傳產聚落與在地生活創新,讓在場民眾品嚐,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陳光復表示,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是經濟部和縣府輔導地方性產業創新研發,加速提升澎湖縣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參與成果發表會15家在地中小企業皆具特色,包括旅遊、水中攝影、婚紗等,為澎湖增加2289萬產值及提供26個就業機會,帶動青年返鄉創業,為本縣產業注入一股活水。
劉陳昭玲表示,中小企業是澎湖經濟命脈,需要更多中小企業加入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讓澎湖中小企業型產業在地方蓬勃發展,更有競爭力。
負責推動計畫的委員會主席、前屏東文化局長洪萬隆對地方產業執行成果,也都表達肯定。
澎湖縣政府今年輔導創新研發的15家地方產業,推出水下360度婚紗攝影、身障者旅遊及水上輔具、澎湖專屬桌遊、紫菜多醣體產品、夜光沙太陽能發電綠能平台、新型獨木舟、改良麵線醬料包、海菜及土魠魚新口味麵線開發、八寶醬、SPA大體沐浴、馬術體驗、澎湖味法式料理、風茹草奈米化妝品等旅遊、低碳、生技、食品加工、文化創新類研發產品。
澎湖縣政府表示,經濟部輔導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自民國100年迄今,進入第7年,澎湖中小企業已有81家接受輔導,補助金額高達新台幣5000多萬元,單單這兩年新設立的商店就高達533家,人口也明顯回流,代表地方產業蓬勃發展。
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呂黃春金、建設處長盧春田等人一一前往廠商展示攤位致意勉勵,並品嘗各式特色產品,對於廠商創意研發產品讚不絕口,也期許加強向外行銷,將澎湖在地產業特色推廣行銷至全世界。


△澎湖地方產業創新研發產品發表廠商及來賓。(莊惠惠攝)






△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等人一一前往廠商展示攤位致意勉勵。(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