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表揚44名資深優良教師

【記者莊惠惠報導】教師節將至,為勉勵在教育領域盡心盡力的教師,澎湖縣府26日在澎湖特教館舉行「107年教師節表揚大會」,表揚師鐸獎、資深優良教師,以及特殊優良教師等,合計44名,縣長陳光復、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绣色、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湖縣家長協會理事長歐中興、縣府教育處長葉子超都出席,感謝教師對教育奉獻與付出。
陳光復恭喜所有獲獎的老師,獲此殊榮,實至名歸。他表示,偉大城市的建立,需要優質的工程師,而國家的人才培育,則需要優秀的老師。長期以來,老師們為了培育下一代付出愛心、熱忱,對此,他表示敬意,並預祝教師節快樂。
陳光復指出,縣府明年編列預算,第一期將在所有學校的普通教室裝設冷氣,後年再編第二期於特殊教室裝設。營養午餐也在議會支持、縣府團隊努力下,從今年5月開始全面免費。
劉陳昭玲表示,窮不能窮學生、不能窮學校,今年在議會的建議下,獲縣長同意,明年起國中小普通教室開始裝冷氣,她非常感謝縣長的體恤民意,也請校長們不用擔心電費,縣府和議會將全力支援。
會中,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等一一頒獎,表揚對象包括教育部師鐸獎2名、特殊優良教師16,資深優良教師分別為10年13名、20年5名、30年8名。活動也穿插藝文表演,邀請嵵裡國小戰鼓、舞極樂坊-樂器及舞蹈表演,讓表揚活動更加豐富。
另外,仰瓊宜校長擔任教職24年,足跡遍佈一、二及離島,擔任教職期間,善盡教育者的使命,更在七美擔任老師7年期間主動陪學生晚自習,學生升學表現優良,現多為社會中堅,有效翻轉偏鄉學校的命運,也讓偏鄉弱勢學子有不同領域的成就。其中,服務離島15年,啟迪離島學生終生學習的方向。推廣多元社團,培養學生才藝,助其生涯發展之規劃。申請補助經費,帶領老師利用寒暑假及課後輔導,提升學生學力,榮獲教育部師鐸獎實至名歸。
洪進益師任教十餘年來,教學認真優良,歷年來主動指導學生參與各項活動競賽,指導學生科展,更在數學自編教材方面用心設計,使教學多元活潑,增進學生學習成效,對於每位學生皆用心指導,致力帶好每一位孩子。
在行政工作上,配合學校推動各項教育政策及業務,協助學校獲得全國教學卓越獎銀質獎。個人教學上也不斷求新求變,參與教材教案徵選,曾獲得GHF教育創新學人獎、遠見未來教育台灣100教師、親子天下創新教育100教師、全國Best Eudcation教學創新獎特優、全國GreaTeach創意教學獎標竿獎、華人網路探索教材特優、縣內行動研究徵選優等、縣內鄉土教材徵選比賽特等。
資深30年優良教師:山水國小翁安明校長等8名。資深20年優良教師:中正國小陳淑芬等5位。資深10年優良教師:文光國中陳銘羣等13位。特殊優良教師:中正國中胡正孝校長、中正國小林宗彥校長等16位。


△陳縣長表揚師鐸獎教師仰瓊宜校長及洪進益老師。(莊惠惠攝)


△議長表揚資深老師。(莊惠惠攝)


△副議長陳雙全頒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