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美麗海灣年會27日登場 23國代表齊聚澎湖

【記者鄭家瑜報導】捲動在地感動國際!澎湖縣政府昨18日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宣傳記者會,正式宣告9月20日至11月4日舉辦為期一個半月左右的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將有23國,超過50個城市,將近300位國內外城市代表將齊聚澎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將應邀出席。
記者會一開始,由無獨有偶團隊及興仁國小師生攜手,演繹屬於澎湖的行動偶劇,雖只有部分片段,但在場人士無不感受劇中那特屬獨特的生命力。
縣長陳光復致詞時表示,這是澎湖4百年來的大事,也是台灣的喜事,在未來的一個半月中,澎湖將展現熱情、美與善,舉辦22場以上重要的活動,如海洋廢棄物研討會、海灣暨港灣高峰論壇,以及51國佳麗、遠航空姐團與悍馬車隊等的團體踩街、燈光節、音樂會等等,精彩可期,預估可為澎湖吸引超過10萬人以上的觀光人潮、超過10億元以上的經濟效益,讓全世界看到澎湖,讓澎湖向全世界發聲。
據了解,本屆年會以海洋之愛為主題,邀請到國內外重要人士擔任講者,探討海洋環境、永續觀光、地方經濟等重要的海洋城市發展議題,透過建立海灣城市交流互動平台,全方位探討海洋議題並分享全球海灣治理及發展的創新思維,期盼透過國際海灣城市的經驗交流,帶來更多元的海洋發展契機,拓展澎湖的國際鏈結。
9月27日下午迎賓踩街將邀請在地團體外,還有遠東航空空姐團、慈善選美皇后佳麗團、澎防部的悍馬車、IDF戰機衝場等,澎湖縣吉祥物將首度亮相。晚間開幕晚會,則以「海洋.澎湖.融合」為主題,透過劇場式展演融合光雕影像,將澎湖國寶級褒歌、在地特色涼傘結合戰鼓共同演出外,無獨有偶劇團跨界結合興仁國小學子共同呈現以澎湖七美為題的創新偶劇;同時采風樂坊結合在地石泉國小全新融合演出,搭配創作才子王宏恩具穿透力的歌聲、澎湖國高中組成超大型管弦樂團與合唱團、來自英國 Jonny & Bands共同演繹「外婆的澎湖灣」以及本次年會主題曲「The Ocean We Love is Here to Stay」。


△為期一個半月的美麗海灣嘉年華活動正式拉開序幕。(鄭家瑜攝)


△無獨有偶團隊及興仁國小跨界合作,演繹屬於澎湖的行動偶劇。(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