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第二屆海洋創意論壇」登場 白沙國中奪冠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國中生「第二屆海洋創意論壇」24日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主持開場及頒獎,本次計有12校組隊參賽,經過一個上午的PK,最後由白沙國中奪冠。

蘇啟昌表示,恭喜獲獎的師生,也肯定所有參與師生的努力。這幾年澎湖積極鼓勵各校規劃在地化的海洋相關課程、鼓勵學校辦理各種海洋體驗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親近海洋、愛護海洋,在所有師生的努力下本縣連續3年榮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地方政府獎」,期勉師生能持續關心海洋議題,體認自己對社會的責任感。

本次海洋創意論壇活動由澎湖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設置於風櫃國小)主辦,風櫃國小林妍伶校長表示,在活動過程中學生透過準備資料、上台發表,對海洋議題進行更深入的探究,同時運用各種媒材與形式,進行團隊討論、思辨、整合想法,提出具體的行動方案,訓練學生們對生活環境議題探究能力、口語表達及行動的規劃執行力。

「海洋創意論壇」是由本縣已辦理多年的「海洋知識PK賽」轉型而來,去年起因應國中全面進入新課綱時代,為了強化學生海洋教育素養而規劃新的競賽形式,藉以引導師生在參與過程更著重在素養導向的教與學。得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 白沙國中:李美珈、宋蕙宜、彭崇育、鄭丞淯。(指導老師:王右邦)

第二名 中正國中(虎井分部):陳昱妏、陳姿妤、陳麗靜、蔡妤袗。(指導老師:陳瀅如)

第三名 馬公國中:張育昕、王柏鈞、許靖婕、蔡佳晶。(指導老師:葉念祖)

佳作 望安國中:吳堯鼎、王昇浩、陳宥丞。(指導老師:簡毓玟)

佳作 吉貝國中:陳瑰芳、陳韋伶、陳渝萱、陳雨軒。(指導老師:楊徹)





△第一名白沙國中。

△獲獎師生及教育處長蘇啟昌等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