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員工協助 邁向美好培能工作坊

【本報訊】為培育人事人員具備協助公務同仁解決可能影響工作效能之相關問題,促進身心健康及生活與工作的均衡發展,提升職場工作士氣,縣府日昨辦理「邁向美好培能工作坊」研習活動,邀請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韓佩凌助理教授擔任講座,韓老師實務經驗與歷練豐富,堪稱是主題課程講師最佳人選。本次研習課程安排縣府人事處及所屬人事機構人事人員參與研習,總計有48人參加。

上午課程「正向心理資本促進工作坊」,韓老師藉由正向心理學的視角,從著重於對負向行為的探究與消弭,轉為嘗試研究強化人類正向行為-透過探索優勢、幸福與理想功能,增進個體的生活品質以及預防病態的發生。

下午課程「關懷與助人技巧培能工作坊」韓老師先分析傳統人事與現代人事角色的差異及人事特質的轉化,並教導人事人員可透過停(專注)-暫停立場、看(觀察)-看到全貌、聽(傾聽)-聽到需要的關懷技巧協助職場中有需要的同仁;運用六色積木與正向心理卡等媒材,搭配學習單引導,增加公務人員之自我效能、希望、樂觀及復原力,提升工作滿意度及幸福感,進而增進其工作投入、改善個人績效表現。

縣府人事處提醒,EAP不僅在私人企業相當重視,同時也是當前各政府人事部門推動的重要工作項目,培育人事人員的知能及關懷技巧,有助於提升職場同仁之自我效能、希望、樂觀及復原力,並增進同仁之工作滿意度及幸福感,將可促使其工作更投入、改善個人績效表現,同時提升職場效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