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迷你小學 後寮國小榮獲全國閱讀磐石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109年度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評選成績揭曉,後寮國小以「菊島閱讀零距離•頂山翻轉ING」為主題,代表本縣參與全國評選,本縣後寮國小以一所學生數僅32人的偏鄉小校,著實不易。同時,也打破全國閱讀磐石獎設立十多年來獲獎學校學生數最少的紀錄。

全國閱讀磐石獎獎金高達20萬元,競爭相當激烈,本縣自97年中山國小、99年菓葉國小、100年山水國小獲獎後,已連續8年未獲獎。今年,全國總計45所國小代表各縣市進入複賽參與評選,錄取26所。後竂國小陳生步校長帶領鄭振聰主任、許淑芬、陳惠芬、蔡麗娟老師等學校團隊成員赴臺現場簡報並接受評委詢答。

陳生步校長表示,閱讀力是孩子面對未來必備的關鍵能力,學校秉持「閱讀能帶來力量,為生命找到出口」的理念,以「閱讀零距離」為經,「翻轉困境」為緯,「多元文本」為內涵,厚植孩子閱讀歷程、豐富孩子生活視野。希望透過近閱、愛閱、深閱達到活閱的目標。

近年來,後寮國小推動閱讀有成,學校是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愛的書庫」設置據點學校,校內許淑芬老師致力推動閱讀教育,於107年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學生在學習成就與各項競賽表現逐漸提升。更令師生們欣慰的是,後寮國小今年小一新生由以往每班平均5位,成長到17位之多,其中半數因閱讀跨區而來,這是家長對學校閱讀教學最大的肯定。

蘇啟昌處長指出,賴峰偉縣長上任後多次鼓勵學校推動閱讀,養成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達到「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施政理念,且「閱讀深耕化」亦是教育處推動重點。



△後寮的孩子愛閱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