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旅遊 腎友不用擔心洗腎問題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腎臟進入必須透析的階段(俗稱洗腎)後,很多患者會面臨到生活型態的大轉變,比如出門的行動被限制,甚至會很疑惑自己還能不能跟家人一起出門去玩。其實只要出遊前,預定好透析的細節,還是可以放心享受旅遊的美好。

有鑒於澎湖的醫療品質與設備,跟台灣的城鄉差距。澎湖腎友會理事長陳耀宗特邀請了台灣、澎湖腎臟、心血管的專科名醫,17日上午在長進餐廳,向與會的腎友們講解腎友們要了解的疑問,獲得全埸熱烈迴響。副議長陳雙全特到場感謝多位名醫提供腎友們的建議。

昨日台灣腎臟醫學會及基層透析協會関懷離島腎友之旅,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盧國城、基層透析協會理事長楊孟儒、台北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任吳家兆、台灣腎臟醫學會及基層透析協會副秘書長曾國憲醫師、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澎湖縣衞生局長蕭靜蓉均特到場。

三總澎湖分院血臟血管外科林宜璋醫師及惠安診所陳俊吉院長為腎友講解血管通路的建立與維持及血液透析病友之整體照護。同時,洗腎的台灣病友來澎湖觀光,洗腎不是困擾的問題。

據了解,澎湖現在的洗腎人數有180多人(領有殘障卡),不包括洗腎但沒有向政府申辦殘障卡者。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盧國誠表示,76年就在澎湖的三總服務,當時沒有洗腎設備,腎友們都要赴台就醫。

三軍總醫院院長張芳維指出,澎湖的有人島20多個,腎友們就醫有所不便,已與惠安診所合作。引進台灣的洗腎系統,完善的資源,提昇澎湖的資源不足。

三總澎湖分院的心血管醫師林宜璋也向腎友們講解血管與洗腎的相關資訊。同時提醒腎友們,要營養均衡血壓、血糖控制得宜。澎湖三總現有的遠紅外線,可以檢測腎友的血管流動狀況。

台北擁有四家洗腎中心的聚康醫療團隊。澎湖惠安診所也採用新穎完善的器材,目前有15床的洗腎房,未來會增加到28床。

陳俊吉表示,腎友患者們不要灰心到澎湖不方便。其實,安排好出門前,只要先來電預定,都可以安心的來澎湖享受旅遊。腎友的長期照顧是必須用心經營及關懷,惠安診所是澎湖唯一一家私人專業洗腎中心,除提供環境及專業給腎友,也達到醫病關係的互動。



△副議長陳雙全(左五)、澎湖腎友會理事長陳耀宗(左六)、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右六)及台灣、澎湖腎臟、心血管的專科名醫齊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