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美麗心視界 澎湖反毒VR讚

【記者嚴光澎報導】「2020美麗心視界〜生活技能培力營」昨日上午8時在國立馬公高中4樓專科教室舉行開幕式,由馬公高中賴俊生輔導主任、陳淑靜主任教官、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校服處何建賜執行長、劉威群高級專員、楊寧君、吳明穎、李易修老師共計5人與馬公高中學生15人參與盛會。

開幕式,何建賜執行長、劉威群高級專員開場相聲表演「精神領袖」,風格與掌控現場的能力都不太一樣,最重要的是,能把主角、主題及每一位參予者。

何建賜執行長表示,根據教育部研究報告,青少年接觸毒品的最大動機,在於「紓解壓力」,再者為「好奇、無聊或趕流行」,在缺乏良好生活技能的支持下,就容易透過藥物來麻痺自己,進而逃避問題。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所提供的研究報告證實,「生活技能訓練」是一個有效預防接觸毒品的工具。

在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的指導補助下,純潔協會自昨日起連續3天馬公高中舉辦「美麗心視界〜生活技能培力營」,希望透過「自發、互動、共好」方式,讓學生體驗、省思與實踐各種重要素養導向的反毒課程。

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成立至今超過20年,除了在各地成立課輔班及社區據點幫助弱勢兒少外,也致力於以校園巡迴宣導及營隊活動教導學子「拒絕色情、反對暴力、遠離毒品、珍愛生命」,協助其身、心、靈之全面健康成長!








△何建賜執行長、劉威群高級專員開場相聲表演「精神領袖」。(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賴俊生輔導主任致詞。(嚴光澎攝)

△陳淑靜主任教官以營隊活動教導學子「拒絕色情、反對暴力、遠離毒品、珍愛生命」。(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學生小組時間與前測。(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