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美麗心視界~未來領袖培力營在馬高

【記者嚴光澎報導】「2020美麗心視界〜生活技能培力營」8月11至14日在國立馬公高中4樓專科教室舉行,昨日營隊最後一天更特別加碼引進最新的VR虛擬實境,來體驗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誘惑與壓力,學習各種辨識與處理的方式,進而遠離毒品等不良誘惑並提升未來之競爭力。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的指導補助下,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連續3天馬公高中舉辦,馬公高中學生15人透過「自發、互動、共好」方式,讓學生體驗、省思與實踐各種重要素養導向的反毒課程。

昨日結業式,由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賴俊生輔導主任、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林佳蓉主任、許豐樺專員、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校服處何建賜執行長、劉威群高級專員、楊寧君、吳明穎、李易修老師共參與。

丁志昱校長表示,「2020美麗心視界〜生活技能培力營」預期效益,能覺察個人心理困擾與影響因素,運用適當策略或資源,促進心理健康;能體認人際關係的重要,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建立並維持正向人際關係;能體會參與團體活動的歷程,發揮個人正向影響,並提升團體效能;能覺察自己與家人溝通的方式,增進經營家庭生活能力;能運用問題解決策略,處理生活議題,進而克服生活逆境;能覺察人為或自然環境的危險情境,評估並運用最佳處理策略,以保護自己或他人。

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表示,協助青少年身、心、靈之全面健康成長,推動兩性教育、品格教育、生命教育、與家庭教育;人生的目的在於追求幸福,而純潔是通往幸福的道路;守護純潔的心靈與環境,從青少年開始、從教育著手;淨化人心、淨化社會,讓台灣成為充滿良善、幸福與愛的國度;服務項目有校園宣導、馬公高中營隊。

丁志昱校長恭喜同學參與美麗心視界~生活技力培營結業證書,活動期間認真學習素養導向反毒課程,遠離各種不良誘惑並提升未來之競爭力。另外,丁校長感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辦理美麗心視界〜未來領袖培力營教育活動嘉惠該校學生,特致謝忱。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學生營隊特別加碼引進最新的VR虛擬實境,學習各種辨識與處理的方式。(嚴光澎攝)

△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賴俊生輔導主任、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校服處何建賜執行長、劉威群高級專員、楊寧君、吳明穎、李易修老師與學生合影。(嚴光澎攝)

△丁志昱校長感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由林佳蓉主任代表接受。(嚴光澎攝)

△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連續3天馬公高中舉辦,丁志昱校長感謝,由何建賜執行長代表接受。(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